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校报记者团发布时间:19.11.11阅读次数:7494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1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卫生护理学院承办的“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晚上6:30,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共分为才艺展示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不仅考察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记忆,还对戏曲、舞蹈、乐器等传统文化技艺的掌握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才艺展示环节中,参加表演节目的同学们表现精彩,舞蹈《归去来兮辞》、古筝独奏《不染》等节目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高专大学生的多才多艺,特别是在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同学们激情澎湃,向大家展示出了青年大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知识竞赛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发挥出色。必答题阶段,他们临危不乱、思路清晰、自信应对,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折服了现场的观众。抢答阶段更加激烈,悬念迭起,现场观众们都不由得跟着一起紧张起来。经过激烈比拼,财经商贸学院、丹阳师范学院、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分获前三名。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了文化素养,还帮助我校大学生进一步树立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有助于不断浓厚“崇爱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王攀;摄影:王攀;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