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纪委赴丹阳师范学院调研提醒督查

信息来源:纪委发布时间:19.11.01阅读次数:8077

  

 

  为了推动领办难题的解决方案落地生根,关口前移,精准监督,10月3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胡永盛一行赴丹阳师范学院开展调研、提醒和督查。学院班子成员、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胡永盛书记将“解决学校监督工作不精准”作为自己的领办难题。为此,胡书记专程赴省内兄弟高职院校纪委开展调研,取长补短。此次对丹阳师范学院的专项调研提醒督查,也是我校监督工作精准化方案预备实施前的实际研讨。
  在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研讨的同时,胡书记还对学院今年的“一岗双责”工作进行了督查,就学院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提醒。胡书记指出,监督不够精准、对相关问题的预防及提醒未能及时跟上、问题线索发现的滞后导致惩处加重,极易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强调,没有在物价部门备案的收费就是乱收费,没有交到学校的收入就是坐收坐支,就是“小金库”。胡书记要求,明确“小金库”的概念;按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到位;从廉洁的角度,在搞好班子队伍自身建设的同时,带好科室长、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三支队伍;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各类收费行为;学校资源发生租借后要及时做好应收账款的收缴,做到应收尽收,杜绝收费漏洞;处理好与承包商、供应商、学生家长之间的关系。
  学院班子成员以胡书记所提要求为切入点,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学院发展遇到的难题做了深层次的剖析。大家都认为,胡书记的调研既是一次廉洁文化的普及,也是一次责任的再提醒。对胡书记提到的一些廉洁重点领域,学院将本着有则改之的态度再次进行梳理,确保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能按照规范的要求开展。
  胡书记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提醒和督查能够传导压紧压实责任,学院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作者:江志堃;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