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0.31阅读次数:7805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10月23日以来,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先后为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和相关部门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为进一步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着力加强对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不断提升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近日来,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万碧波、纪委书记胡永盛、副校长冷耀明、副校长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柏林分别深入各二级学院,为广大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将上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升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高度来对待,提前准备、精心备课,理论联系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全面概括讲,确保知识重点广覆盖。“主题党课讲什么?”这个问题不仅关系到我校能否高标准完成市委要求的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更体现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的规范性和协调性。为此,领导班子成员专门进行了集中备课,确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读物作为授课参考资料,主要围绕“学懂弄通主题教育要求”“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授课重点,重点突破“如何结合我校提出的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这一授课难点,明晰了专题党课的内容、逻辑和框架,保证专题党课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党委组织部根据授课提纲提供了课件模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和优化,使得授课形式更加新颖、生动。
  系统深入讲,结合深刻体会提认识。9月,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谈心得,形成了深刻的理论认识。10月,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机关直属党支部开展的特色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参加“五个红色”“四重四亮”“三学”“两结合”“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等系列活动,参与“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集中讨论,讲述红色故事、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总书记视察路,在实践中加深感悟和体会。带着深刻的体会,主题党课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践,讲校情和发展规划,讲工作差距和改进措施,讲领办难题推进情况,极大提升了广大师生党员对主题教育的认识。
  联系实际讲,聚焦难点痛点促发展。10月初,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个人谈话、集中研讨等形式,围绕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题,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破解基层单位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的难点问题,以二级学院为重点,深入基层或带领学院领导走出校门,集中开展了调研活动,每位班子成员都形成了高质量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主题党课上,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广大教师的心声、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与全体师生党员倾心交流、真诚沟通,让他们了解、理解学校的困难,同时也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对党员个人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极大提振了二级学院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精气神。
              (作者:刘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