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在焦山碑刻博物馆挂牌成立校外美育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10.29阅读次数:8453

  

 

  10月28日上午,我校校外美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周文娟,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馆长丁超,镇江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秉峰,镇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朱鹏举,镇江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于文清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美育办公室和美育教研室的教师代表以及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美育办主任盛洁主持。
  揭牌仪式上,林枫书记表示,学校与焦山碑刻博物馆共建美育实践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扎实举措,借助焦山碑刻博物馆深厚的馆藏和旅游文化资源,通过共建的方式实现校内外美育资源设施共建共享,是学校主动融入镇江地方特色文化建设的新尝试,标志着我校的美育工作步入了一个新阶段。他要求学校进一步整合教科研团队和美术设计团队,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的美育功能,为焦山旅游增强文创产业软实力服务,努力建设富有影响力的美育实践特色基地,扎实开展“追寻美、创造美、体验美、传播美”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枫书记、丁钢校长、周文娟局长和丁超馆长共同为美育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诚挚聘请丁超、曹秉峰和于文清担任美育实践基地特聘客座教授,丁钢校长为三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丁超馆长对我校在焦山碑刻博物馆建立美育实践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他认为校馆双方合力推进高校美育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美育教育”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能够为博物馆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支持,进一步丰富博物馆文化内涵。
  揭牌仪式结束后,碑刻博物馆专业教师带领我校学生参观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并进行拓片现场教学。
  焦山碑刻博物馆校外美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既为我校学生提供了稳定、优质的美育实践场地和资源,也为丰富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增添了科研保障。按照共建规划,我校将通过组织大学生开展书法学习和焦山主题文化艺术展演,鼓励教师申报美育实践基地建设科研课题,举办焦山碑刻博物馆主题文创系列产品设计等多项具体活动,激发美育实践基地的功能,多方位提升焦山旅游文化软实力,形成共赢的良好局面。

              (作者:任婷婷;摄影:陈捷、王治、李文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