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党支部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发布时间:19.10.28阅读次数:7744

  

 

  10月25日下午,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基础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
  宝堰镇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是镇江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的重要窗口。馆名由原国防部长、国务院副总理张爱萍将军亲笔题写。1938年6月15日,陈毅率领新四军第一支队到达宝堰,设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诸机关于宝堰镇前隍村。1938年7月7日,为纪念抗战爆发一周年,陈毅在居住办公的怡和酒行大院召开镇江、句容、金坛、丹阳四县各界人士代表大会,筹备成立四县抗敌自卫委员会,简称四县抗敌总会。四县抗敌总会成立后,委聘区长,并辖各级各类群众性抗日组织,征税收粮,动员参军,募集军需,有效地支援了新四军主力部队,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巩固作出了贡献。
  党员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通过观看史料、图片、实物、油画等,系统地了解了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过程,领略了陈毅、粟裕、王必成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
  这是一次党员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的精神之旅。党员们真切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辉业绩及卓越功勋,感受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深入领会了党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发扬优秀革命传统,无私奉献,铸魂育人,守正创新,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院支部和基础部支部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引导全体党员教师追溯革命斗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性观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作者:刘松;摄影: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