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第六场企业HR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开讲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10.28阅读次数:7775

  

 

  为进一步让广大同学了解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10月25日下午3时15分,我校特邀昆山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朱成城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大学生未来发展与展望”专题报告会。我校大创中心负责人主持了会议,来自各学院14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朱成城系昆山市政府2018年紧缺产业人才、人力资源高级管理师、企业管理咨询师。报告会上,朱经理围绕“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典范企业对员工的普遍要求、职场新人怎样快速成长”等问题为同学们作了精彩讲解。他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原因,指出在智能化时代“要不断学习和完善自我”;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企业的发展趋势、企业的选人标准及最看重的能力素质。对于如何实现个人快速成长,他向同学们提出“了解企业文化”“主动做事、从小事做起”“要有自信”“要做问题的解决者”“要善于倾听、适时表现”“培养应对挫折的能力”“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爱岗敬业、学会感恩”等方法。最后,朱经理还就如何选择第一份职业提出了“入对行业、选对公司、跟对主管”的建议。报告会图文并茂,有理论、有实践、有案例、有故事,全场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报告会,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用人单位要求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个人人生规划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他们表示,面对未来,将以积极变革的姿态、切实努力的行动去迎接未来、决胜未来。

              (作者:吴建强;摄影:周学颜;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