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医药技术学院】校纪委胡永盛书记为学院师生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03.17阅读次数:7318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3日下午14:00,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永盛来到医药与化材学院,为学院教师支部、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今天为什么还要强调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部分展开。胡书记首先从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历史是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坚守初心与使命对中国共产党的意义,进而讲解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需要把握的“五个重点”以及明确定出的目标任务,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方面的工作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三个结合”,注重活动的实际效果。最后,胡书记从自身工作的实际,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提出了开展要求与方法,特别是要求所有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党章、要联系实际对照“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检视整改、要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既要有远大的目标,又要脚踏实际,利用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有力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全体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石秋忠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