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巡回演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工会发布时间:19.10.25阅读次数:7530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的深入推进和持续开展,全校范围内掀起一阵向先进人物看齐、向模范人物学习的热潮,10月23日下午,学校迎来了江苏省教科工会“劳模和工匠人才讲师团”,一场以“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为主题的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枫,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姚平,市教育工会主席黄勇,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李伟娟出席活动,教职工和师范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万碧波主持。
  报告会上,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泰州市教学名师、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吴敏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南京市第一中学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夏季云,“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林斌等三位教育战线的劳模通过质朴的语言、满怀真挚的感情,从自身专业的发展、教学经历的感悟、教学研究的经验、坚守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厚积薄发、言传身教、坚守初心、超越自我的心路历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淡泊名利”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
  万碧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三位劳模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要求广大师生以三位劳模为榜样,学习劳模的高尚品德,以劳树德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学习劳模的劳动智慧,以劳增智认真学习各类知识,学习劳模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劳强体增强劳动能力,学习劳模劳动最美的意识,以劳为美激发劳动情感,用心、用情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认真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劳模的故事令人感动,劳模的精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或未来的教师,要切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坚持立德树人,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提升综合素养,以奋斗者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刘曦、凌蕾花;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