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启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19.10.21阅读次数:7466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启动会,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等在校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青年教师培训班成员及各位导师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丁钢校长主持。
  丁钢校长首先指出,青年教师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学校推动内涵建设、加快创新发展的宝贵资源和动力源泉。为使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发展,学校制定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积极推进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为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
  校务助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易向阳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对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解读;校务助理、人事处长朱本坤介绍了人事处的主要职能,对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相关的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解读;科技处长王国喜介绍了科技处各个科室的工作职责,对科研政策及科研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制定成长计划、保持知识更新;丹阳师范吴春明院长从自己近三十年的教学经历及身边骨干教师的成长经验,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践行师德、珍惜机遇、勇挑重担、加强学习;青年教师代表滕婉俪表示将传承吕凤子先生“崇爱尚美”的教育思想,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谱写高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导师代表孙艳平老师希望青年教师在从事教学过程中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探索创新,虚心请教、认真总结。随后,青年教师进行了宣誓活动,并与导师进行了签约,为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林枫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缩短青年教师的成长周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由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的师徒结对形式,是让青年老师快速成长最实际、最可行、最有效的培训方式。他希望导师们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既要带德,又要带才;既要带教,又要带研。同时,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能够做到诚心而拜、虚心而学、用心而做,希望各院部和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和支持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实施,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
  这次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是我校师资队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历程,将进一步深化我校的内涵建设。

              (作者:徐宇;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