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19.10.25阅读次数:7180

  

 

  自主题教育启动实施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制订院党支部工作任务推进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党支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突出党建引领,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各项任务稳步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教育成效。
  一是狠抓学习。10月11日以来,学院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4次,采取“集体领读+交流体会+滋润思想+提升境界+检视问题”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材料。院领导带头上党课,每名党员认真准备讲稿,精心制作专题课件,轮流上一次党课。
  二是组织讨论。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分别于10月14日和16日进行座谈讨论,通过学习思考、对表对标,紧密联系各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轮流发言,热烈讨论。
  三是开展活动。10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历程”座谈,每名党员对照入党志愿,重温入党历程。之后,在支部书记领誓下,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表明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14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诺言》《王继才事迹》宣传片,学习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模范事迹,并参观学校“我身边的榜样—先进典型选树”事迹展。
  四是检视问题。学院坚持对标对表,自觉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调查研究,明确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对标检视问题,结合调查研究新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瞄准马院建设发展之势,查问题补短板。
  下一步,学院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不断巩固扩大前一阶段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