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医药与化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医药与化材学院发布时间:19.10.17阅读次数:7028

  

 

  10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与安排,医药与化材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分别在学院党建活动室、26号楼402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院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孤岛32年》,向先进典型-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学习。28年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守“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信念,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和海防事业。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会了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决心以他们的模范行为为榜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精神。
  接着,在上周三已经开展的“学新思想”基础上,两个支部分别进行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体会交流。全体党员在上周学院总支书记领学、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分别以书面发言的形式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后,对标党的根本宗旨,联系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荣历史,结合学习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典型事迹;对标“两个一百年”目标,联系决胜全面小康实践,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照“提振精气神、担当创新业”目标;每位党员通过学习思考、对表对标,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书面发言形式,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集中进行了讨论。
  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根据计划,学院党总支将于本周五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继续开展“学革命传统”活动;同时,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三查”活动,本周内全体党员还将递交《党员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教师支部与学生支部也要完成《党支部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作者:石秋忠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