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开展“忆初心,记使命,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19.10.18阅读次数:7051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10月16日下午,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忆初心,记使命,找差距”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一起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再区分党支部研讨学习,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展开热烈讨论。
  教师支部集中观看了优秀党员王继才《孤岛32年》视频,党员们从教师岗位入手,谈自己初心和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标先进,查找工作短板,并结合课程思政,讨论如何教好书,育好人,做一名好教师。
  学生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先进典型党员事迹介绍,教师党员分别从学工岗位、教学服务岗位、班主任岗位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使命,并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努力入党的心路历程;学生党员很受启发,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思想得到了一次净化,找准了自身的在理想观念、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的短板和与先进典型间的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守护好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起到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一份贡献。
                (作者:沈进莲;摄影:陈兴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