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乒乓球队在全国高职院校乒乓球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19.07.14阅读次数:10061

  

 

  7月13日上午10:20,从近1400公里外的乌兰察布职业学院艺体中心传来喜讯,在第六届中国高职院校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中,我校体育学生助教华硕同学以2:3的总比分惜败于冠军,斩获一枚沉甸甸的国字头乒乓球大赛银牌。在之前的比赛中,我校首次组团亮相全国乒乓球赛事的学生女子乒乓球队,荣获团体第五名。此外,我校乒乓球队员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本次比赛结果,创造了我校学生体育竞技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带队教练李浩、钱亮老师介绍,此次比赛是全国高职院校乒乓球竞技水平和运动员风采的重要展示平台,各参赛代表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全国高职院校的魅力和风采,为推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交流和乒乓球事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我校研究决定不远千里组队训练和参赛,对宣传展示学校,扩大我校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乒乓球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五育并举”育人工作成效明显。我校学生的体育参与度和师生乒乓球、男子短跑、气排球和跆拳道等运动竞技水平,已经达到全国、全省高职院校的优秀水平。
  据了解,本届大赛于7月10日开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协办,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承办。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0所学校的110余名学生参赛。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项目。
               (作者:朱春瑜;摄影:李浩;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