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先进典型表彰座谈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19.07.03阅读次数:8566

  

 

  7月1日,我校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先锋”先进典型表彰座谈会,对前期学校选树的21名“共产党员先锋”、7名“党外知识分子先锋”和16个“共产党员示范岗”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等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对象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
  林枫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并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年来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他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导学校党建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得到显著提升,政治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他认为,本次受表彰的对象都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特别是听了6位同志的发言,深受启发、感触很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是党员同志能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敬业勤业、默默奉献、无私奉献、乐于奉献。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和倡导这种奉献精神,通过各种途径鼓励激励先进,保护先进,学习先进,绝不能让大锅饭成为常态。
  他强调,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推动学校党建在促进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必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提高能力素质,推动党务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形象;必须要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中作出新贡献;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努力推进我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建设强富美高的新镇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小利,镇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基础部教师潘玥,卫生护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军,招生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毕磊,人事处师资科负责人孙松,丹阳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学军等六名受表彰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主持会议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林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我校党建工作的使命感与紧迫感,积极宣传推广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范,进一步营造学先进、做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合力奏响镇江高专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作者:龚赟;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