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19.07.02阅读次数:8395

  

 

    6月23日上午,丹阳师范学院红色之旅小分队的老师和14位青年志愿者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红色之旅”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9点半,老师和同学们抵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家满脸肃穆,怀着悲痛的心情入馆参观。每一幅照片,每一部影像资料都控诉着当年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高大突兀的石壁上用中英日三国文字书写的“遇难者300000”警醒着青年大学生勿忘国耻,兴我中华。参观中,青年团员们在和平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团誓言,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庄严誓词。最后,同学们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是一次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同学纷纷表示,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警醒自己勿忘国耻,努力学习,为了祖国的和平与繁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沙鸥;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