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寻访革命老兵,弘扬爱国精神

信息来源:薛川发布时间:19.06.20阅读次数:7386

  

 

  6月13日上午9时,由卫生护理学院12位同学组成的第一小分队来到镇江市军队离休退休第一休养所开展了“寻访革命老兵,弘扬爱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镇江市军队离休退休第一休养所综合管理科朱科长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周吉海、郭海平和刘金友三位老兵。随后,同学们分别入户看望了三位老英雄,向他们致敬问好,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
  活动中,老英雄们结合自身经历,生动的讲述着战火纷飞,硝烟弥漫时期中国军人为保家卫国英勇献身的壮烈历史。同学们认真聆听,无不为英雄们大无畏的民族精神所震撼。活动最后,团队成员们集体向英雄们致敬。
  本次活动由三位抗战老兵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们用简单朴素的话语,讲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报党恩、跟党走、听党话,永远做党的好儿女。其中,刘金友老英雄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大家都要好好学习,要接受新鲜事物,开拓创新,不忘初心,不忘本,一步一步的向着高处前进,以后我们的国家更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