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风信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镇江市京口区特殊教育中心

信息来源:薛川发布时间:19.06.18阅读次数:7559

  

 

  6月14日,卫生护理学院高护1801班10名同学组成的“风信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班主任张元元的带领下,来到镇江市京口区特殊教育中心,看望特殊儿童,并为他们送去温暖。
  上午九点,同学们准时来到镇江市京口区特殊教育中心。经过简短的说明后,志愿者们分组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并布置活动场地。“虽然和孩子们交流不是很容易,但是我们会尽全力为他们带去欢乐。”小分队队长李天然说。
  活动中,同学们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合唱歌曲《宠爱》,孩子们听完后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之后同学们又与孩子们一起跳《白金十分钟》、做“一二三我划你做”的小游戏,顿时教室成了欢乐的海洋。接着,同学们还教了孩子们一些安全和急救方面的小知识,孩子们的反应也很积极。最后,同学们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十一点半左右,所有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之后,在孩子们的不舍中离开了特教中心。
  本次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向他们传递了爱与温暖,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在与人相处时会产生的自卑感和畏惧感,加强了其自尊心和自信心。同时也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希望以此鼓励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暑期实践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汇聚社会暖流,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