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正则讲坛举行“好好说话的艺术”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6.14阅读次数:8347

  

 

  6月13日,南京师范大学朱强教授受邀走进正则讲坛,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作“好好说话的艺术”主题讲座,15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朱强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传播学系访问学者,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青年研究会理事、江苏广电集团新闻中心特约评论员,参与江苏广电总台《新闻夜宴》《有一说一》等栏目。十多年来,主持多项国家级、部委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公共演讲的传播艺术》《家庭社会学》《广告公司经营与管理》《公共演讲:路径与方法》等专著、译著5部。
  朱教授通过大学校园和职场的两个案例引入,借助充分的互动,迅速调动起听众的兴趣度,帮助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好好说话”的重要性。讲座中,朱教授重点围绕“什么是良好的沟通与表达”和“如何提升沟通的艺术性”两个方面,介绍了沟通表达的方式和气质、基本原则及误区和障碍等内容,致力于帮助大学生提高沟通力、感染力和说话的艺术,实践指导性强,便于大学生学习和模仿,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上了生动的一课。朱教授语言风趣诙谐,会场气氛活泼而热烈,大学生们在欢笑愉快的气氛中得到了启发性教育。
  本次讲座也是镇江市图书馆“文心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由市图书馆、校宣传部、校图文与信息中心、校团委共同举办。
            (作者:刘曦;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