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开展“党员教师进企业,党建引领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王琦、樊为民发布时间:19.06.14阅读次数:7732

  

 

    为了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教师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探索党员活动与专业发展相结合的新路径,6月12日下午,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党员教师在学院总支和教师党支部的组织下,走进镇江船舶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党员教师进企业,党建引领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镇江船舶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镇江船舶电器厂)创建于1966年,经过近40年的不断的探索革新和技能经验的积累,成为国内船舶制造配套行业中最有实力的厂商之一,属于国家三级保密单位。公司专业配套如低压配电板,机舱控制台,桥楼控制台,各类控制箱柜,船用干式变压器,充电机,不间断电源等舰船用控配电设备,同时生产航行、信号灯控制器,雾笛控制器,应急车钟,组合声光报警系统等船舶助航设备。
    公司负责人谢刚和公司支部李书记热情接待了教师支部的党员们。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开展情况,公司李书记也交流了企业党员的学习活动形式、学习活动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效。谢总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特别介绍了我国突破大吨位船舶动力推进技术封锁,实现了舰船制造技术飞跃的艰苦历程。
    交流结束之后,党员教师们在谢总和李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生产现场。
    此次开展校企联动基层党建活动,旨在探索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党员活动的新形式、新思路,把党员活动与党员教师的专业发展结合,形成学校、企业党建工作形式互补,校、企业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互补。广大党员教师通过活动,切身感受企生产一线增强岗位意识的重要性,学习企业生产和科研工作中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感科技强国责任重大。校企双方都希望能够定期开展此类活动,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党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