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传播传统文化 感受汉服之美

信息来源:陈萍发布时间:19.06.12阅读次数:7538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近日,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和思悟斋汉服社同学来到润州区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开展了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与老人们共度端午佳节。
    汉服社的成员们利用PPT与汉服展示、汉服舞蹈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形象生动的向老人们介绍了我国第一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起源、习俗、食俗及汉服的相关知识,与他们进行了趣味游戏互动,并为老人们送上粽子。
    老人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多进社区开展类似的活动,能够更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学们也表示将继续大力普及传统节日知识,传承中华民族经典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受到了镇江新区在线、0511论坛、镇江论坛等多家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