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院校携手,共赢未来——我校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信息来源:医药与化材学院发布时间:19.05.28阅读次数:12859

  

 

    5月23日-24日,我校丁钢校长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时秋香联合带队赴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考察学习,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镇江康复眼科医院有关领导,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医药与化材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考察。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携集团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考察团,并陪同参观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五缘院区等。
    此行,我校与厦门眼科医院集团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五缘新院区签署了合作共建“镇江高专华厦眼视光学院”框架协议,未来将在医教研等方面密切交流、深化合作,以医助教、以教促医,共同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助推中国眼科与视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苏庆灿董事长向丁钢校长、时秋香书记一行莅临华厦眼科交流访问表示了热烈欢迎。张洪涛副总裁向来宾介绍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医教研一体化的均衡发展、院校合作的累累硕果、坚持播撒光明的公益事业以及独特的企业文化。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是中国两大非公医疗眼科集团之一,目前在全国多个省市开设近60家专业医疗机构,旗下医院先后与厦门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北京大学、天津职业大学等院校签订协议,进行人才培养、学术共建、临床研究等各项合作,汇聚了国内眼科和视光领域的一批顶级专家。华厦眼科大力支持科研与学术交流,拥有863课题、973课题、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外国专家引智项目及省市课题百余项。集团于2018年11月设立华厦眼视光学院,先后与天津职大、岳阳、漳州等院校开展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探索共建混合所有制眼科与视光学院,此次与我校的合作签约将完善眼视光专业人才链与地方产业链的对接。“医院的发展,最核心的是人才。”苏庆灿董事长表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有一整套规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先后推出“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和“中国眼科医师未来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为光明事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前进动力。非常期待未来能与镇江高等专科学校、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入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丁钢校长表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学术,为眼科和视光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苏董事长的家国情怀和敬业精神,令人十分钦佩。丁校长介绍了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的职业教育建设渊源和新校区发展情况,校企双方的合作理念一致、合作空间很大,并表示非常期待未来能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及集团旗下的镇江康复眼科医院加强合作,进行人才方面的相互支持,探索产业链上建专业的创新育人模式,共建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华厦眼视光学院。丁校长为此次校企合作设计了共建共赢三步走的规划思路:近期加大推进师资共建、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改革;中期开展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华厦眼视光科研工作站等落地建设;未来能搭建校校、校政、校企合作技术联盟,共建共推行业人才标准。
    时秋香书记对此次考察学习和校企合作启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将努力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好服务,期待未来镇江高专、华厦眼科集团与镇江康复眼科医院在医教研、重点专科建设、眼科博士站等方面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签约后,双方将加强协议的跟进和落实。此次共建将整合双方的专家、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行业领先的实践教材等资源直接运用到共建、共育、共享的人才储备新模式中,院校合作探讨柔性人才引进机制,建立人才培养的快速通道,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作者:蔡晓云;摄影:蔡晓云、唐坤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