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省第五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并获三金两银五铜历史最好成绩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19.05.28阅读次数:9321

  

 

    5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文体中心开幕,这是该项传统赛事首次落户高职院校。
    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8支高校代表队共计641名跆拳道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与,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南大、东大、苏大、南体等本科高校代表队27支计350人,南工院、苏建院、江苏农林、镇江高专等高职院校代表队21支计291人。大赛分为甲A组(本科院校高水平组)、甲B组(本科院校普通组)和乙组(普通高职院校组)3个组别,设置竞技(男子、女子各8项)和品势(男子、女子各6项)两个大项,下设30个小项。
    开幕式后,跆拳道品势比赛正式举行。参赛选手根据太极章节和高丽分组竞赛,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形神皆备,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25-26日,跆拳道竞技比赛陆续展开,选手们进行速度、耐力、力量和灵敏度的角逐比拼。
    25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毅在校党委书记林枫、副校长冷耀明、李大洪陪同下,视察比赛现场,亲切看望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
    26日下午,在校文体中心举行了本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的颁奖仪式。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裁判长侯健宣布了比赛成绩。获得团体甲A组总分前三名的分别是:南京体育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江苏师范大学。获得团体甲B组总分前三名的分别是: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三江学院。获得团体乙组总分前三名的分别是: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为东道主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15名运动员发扬“团结一心、知难而进、奋力作为、追求卓越”的高专精神,以3块金牌、2块银牌和5块铜牌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乙组团体第六名,同时荣获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向广大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中护理学院高护1701班王彩碟、化材学院环境18班李童童、文旅与艺术学院司法DZ181班周紫龙3名同学获得相应级别组冠军,文旅与艺术学院法律18班杨文杰、财贸学院电商18班代小闯2名同学获得相应级别组亚军,护理学院高护1806班陈玉洁、电竞与交通学院汽运Z17班张凯、化材学院环境18班朱起虹、财贸学院电商18班尹寒池、师范学院学前182班马芸5名同学获得相应级别组季军。体育部学生助教、财贸学院营销18班王恩宇同学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成绩的取得,充分表明了我校在跆拳道教学、运动队和体育社团建设的高质量。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承办跆拳道省级赛事,也是镇江高校园区2014年8月启用以来,园区内院校承办的级别较高、规模较大、竞技性和观赏性较强的一项体育赛事。我校作为本届全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的承办单位,竞赛筹备工作目标明确,计划合理、准备充分、保障有力,赛事安排、竞赛组织及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各参赛代表队提供了优质服务,营造了健康有序的竞赛环境,为推动全省大学生跆拳道项目向高水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赛组委会还组建了180人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经过多轮次培训和排练,承担起引导、联络、赛事保障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赛后,省教育厅和省学生体育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大体协)领导及各参赛队都对我校的办赛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考验了我校组织承办大型比赛和会务的能力,使我校在竞赛与会务的组织、管理、接待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也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比赛倡导与弘扬“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为全省高校的广大跆拳道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以武会友、切磋交流和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的平台,对营造积极向上、快乐健康和阳光青春的大学体育文化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作者:朱春瑜、牛广;摄影:苏军、陈捷、胡旺旺、花洵;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