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时光跃纸——印象高专”小型画展活动

信息来源:李文文发布时间:19.05.24阅读次数:7809

  

 

    回溯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镇江高专百年老校的历史、培养学生爱校情怀,5月21—26日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分会举办了“时光跃纸——印象高专”小型画展活动。
    该活动从四月初开始策划,由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专业学生党员指导学院学生会及涂鸦社团组织开展。4月初,学院面向艺术专业全体2018级同学召开了“时光跃纸——印象高专”小型画展动员会。动员会上,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百年老校镇江高专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校址变迁;在老校区生活过的2016级学生党员,结合照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老校区的生活;动员会的最后要求每一位同学参与,用自己的画笔记录印象中的高专。4月中旬,在三年级学生党员的带领下,涂鸦社团同学来到老校区现场采风,用镜头记录回顾学校的过往,感受新老校区的变化。4月下旬至五月上旬,2018级同学结合照片进行绘画创作;5月中旬,涂鸦社团同学对作品进行整理,共收到素描、水彩、速写作品百余幅,最终有58幅作品在5月21—26日学校三号楼一楼展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镇江高专的历史,切身感受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近年来巨大的变化,激发了自身强烈爱校之情和自豪之感。同时,作为校址变迁见证人的2016级同学,在活动中也备受感动,通过画笔和文字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