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大学生情绪沟通”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许辉发布时间:19.05.23阅读次数:7557

  

 

    5月22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格致楼南楼619教室举办了“5•25”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镇江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心理咨询师陈陶贞老师围绕“大学生情绪沟通”为同学们作了精彩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辉主持。此次讲座拉开了学院“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序幕。
    讲座中,陈老师首先请同学们讨论了对情绪的理解,随后从“情绪”、“沟通”和“找回真正的自己”等关键词出发,阐述了大学生情绪沟通的方法、技巧和意义。接着,陈老师分别举了“不起床”、“恋爱时买衣服”和“玩游戏”的小事为例来说明情绪控制要针对事情而非针对人,并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心理分析。最后,讲座在陈老师和同学们合唱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活动非常贴近大家的需求;陈老师的语言生动、条理清晰,内容契合大学生实际情况,解决存在同学们心中的很多困惑。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一向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部建设中持续加强心理育人工作的覆盖面。近年来,学院定期邀请专家对学院教师进行培训,对2017级和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知识系列培训,不断夯实“学院、班级、宿舍”三级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有效推进了心理育人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