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急救宣传进社区,助力乡村建设,护理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刘清方、马芹发布时间:19.05.21阅读次数:7458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急救,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自救互救,5月20日上午,镇江高专急救协会和镇江市急救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迎江路社区开展“急救宣传进社区,助力乡村建设”急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市急救中心针对基层社区老人较多这一现状,精心准备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救治的知识讲解。随后,我院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了意外受伤后的包扎操作及三角巾绷带的使用方法,社区居民学习热情很高,积极参与到实践操作中来,志愿者们一边指导,一边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通过本次活动,使社区居民了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应急急救知识,更让志愿者们明白急救普及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让更多人学急救、会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