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互联新时代 就业新能力”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5.23阅读次数:8251

  

 

    为了让广大学生更深刻地认识互联时代,并能准确地在时代中发现机会,从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5月16日下午3时30分,江苏省学信学院郦强老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互联新时代 就业新能力”的专题讲座。我校近2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学信学院是江苏学信职业培训学院的简称,是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正式批准专门从事江苏高校就业指导师专业水平认证培训、大学生软实力训练的学院。本次主讲的郦强讲师系江苏省知名的领导力训练专家、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巡讲团核心讲师,曾先后在20多所知名高校、30多家大型企业巡讲。讲座中,郦强老师为同学们传授了大学成功的三要素,首要在于找到明确的目标,有意识的进行针对性训练提升,其二在于建立人脉关系,发挥导师的力量,其三在于判断环境的优劣势,充分利用环境的正向力量,达成目标。郦强老师结合案例,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剖析当代社会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讲解电子商务时代下的就业前景,带领同学们站在“猎手”的高度,审视就业方向,找到新时代的岗位蓝海。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就业办副主任王健主持讲座。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好大学的资源,把握机会,跟上时代的发展,为未来就创业打下基础。
    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意犹未尽,他们主动留下来与郦强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
                                    (作者:王健;摄影: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