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共青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六次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19.05.20阅读次数:10145

  

 

    5月18日,共青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六次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团市委副书记胡光亮,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党委委员、副校长万碧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永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冷耀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大洪,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冬梅,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柏林,校务助理、教务处长易向阳,校务助理、人事处长朱本坤,镇江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包文卉,镇江市教育团工委副书记、镇江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张路,兄弟高校团委负责人,校党群各部门、各学院党团组织负责人、部分老团干出席了开幕式。312名正式代表承载着全校上下团员青年的重托参加了大会,校团委书记戴宁主持开幕式。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开展高水平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全国青联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政策文件为统领,回顾总结学校近年来团学工作,研究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探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思路,部署新形势下共青团、学生组织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六届委员会,明确新一届委员会的基本任务和工作目标,统一思想、不断创新,动员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林枫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上下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学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创造者;二是加大改革创新,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三是锤炼严实作风,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他希望全校上下团员青年、各级团学组织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坚持“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跑出一棒又一棒的好成绩,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开幕式上,校工会代表凌蕾花副主席代表校内群团组织致辞,镇江团市委副书记胡光亮代表上级团组织致辞,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潘金彪代表兄弟院校致辞。
    校团委书记戴宁作题为《新时代·新梦想·新作为 奋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原则、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
    校学生会主席阚雪玮作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奋力开创学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五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时期我校学生会工作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和新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我校学生会工作的基本原则、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两个工作报告的决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六届委员会和第六届学生会。此次大会顺利闭幕后,共青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第六届委员会将召开六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第六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建功新时代的大会。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作者:戴宁;摄影:陈捷、杨文杰、陈兴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