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召开“强三性,去四化”新一届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马芹、薛川发布时间:19.05.16阅读次数:8608

  

 

    5月15日中午,我院团总支在学院438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教育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军、党总支副书记马芹、所有学工老师和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和各社团新一任学生干部。
    会上,陈小军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认清角色,不忘初心。学生来源于班级,工作要扎根班级,不要脱离班集体,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由于专业的原因,在课程比较紧的情况下平衡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此外,陈书记对新一任学生干部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学生干部要有清晰的共青团员价值定位,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性和政治敏锐性。第二,学生干部要切实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努力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沟通社交、组织领导等全方面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随后,马芹副书记对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希望所有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有担当、风清气正,树立卫生护理学院良好的学生形象。工作中不要把自己当成学生中的官,而应该把学生干部理解为学生中的带头者和引领者,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严于律己,扎实专业基础,有担当的学生干部首先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希望团干部到班级中去,到宿舍中去,到团员青年的身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最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张冉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干部表示一定严守学院的规章制度,清楚自己的定位,明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拼搏,为学院争光添彩。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团干部和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院党总支对团员青年工作的要求,明确了“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明确了团干部和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也坚定了大家奋斗拼搏的信心与勇气,为我院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