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5.14阅读次数:8191

  

 

    5月9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七届创业设计大赛,来自我校7个学院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活动由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李大洪副校长出席比赛并点评,各学院大赛负责人及指导教师、百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历经报名、初赛、决赛等环节,各学院参赛代表队和指导老师作了精心的准备。比赛采取“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学校聘请了镇江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书记、副主任司马杰,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钱安其,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她创社副社长胡桂兰,江苏大灰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第五批产业教授于洋,京和新媒体产业基地董事长宋春宁等5位创新创业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近3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丹阳师范学院选送的《三维平衡早教》和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有伴儿APP》荣获一等奖。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买脉“二手淘”APP》《庭院深深》、丹阳师范学院选送的《成长航线——growth course》荣获二等奖。文旅与艺术学院选送的《构建专业对接信息网》、医药与化材学院选送的《创新实用型高分子复合材料镜架》、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选送的《机器人编程培训》、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选送的《网络食堂服务平台》荣获三等奖。《全日老年护理》《旧书漂流行》《空白设计》《建筑玻璃幕墙清洁服务》《网络特产直销》《自动化数控纺织车间》等6个项目分别获优秀奖。本次比赛还将根据参赛数量、团队获奖以及教育部国赛平台项目填报数量等指标,综合评比出优秀组织奖3个和优秀指导教师5名。
    李大洪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总体表现较好:一是项目选题好。大部分参赛项目都紧密结合专业,并开展实际调研,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二是专家点评好。对于每个项目,评委们都能抓住关键点,为同学们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三是活动组织好。在大创中心、校就创协会和参赛代表队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圆满成功。他强调,参赛项目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要进一步将创新元素融入其中,创业关键在创,不能简单复制。要进一步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积极将市场机会转化为创业机会,提升把握资源和机会优势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企业思维,科学论证创业项目的可行性。他希望,每个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按照专家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创业计划书,力求精益求精。
    本次比赛,各位参赛选手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项目计划书撰写、汇报PPT制作、项目负责人陈述、项目答辩等每个环节都充分展现了当代高专学子的青春风采。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作者:吴建强;摄影:陈捷、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