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党组织书记主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19.05.11阅读次数:891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近期出台的若干政策文件,进一步提高我校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落实党委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于5月6日至8日在中共镇江市委党校举办了以“提高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为主题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王桂龙、纪委书记胡永盛、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柏林出席了开班式,全校50名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王桂龙副书记主持5月6日的开班式,市委党校张欣平副校长致辞,林枫书记作了动员讲话。林书记以“五个着力”为题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着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三是着力提升服务中心能力;四是着力提高工作创新能力;五是着力提升自身素质修养。他要求学员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当前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对表对标,校准偏差,及时把握党的理论动态,实时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市委巡察整改等工作,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把握“三项机制”的精髓,提升履行职责、责任担当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发挥好书记是党员和广大师生主心骨、带头人的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将党建真正融入学校大局、学院中心、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班既有理论学习报告,又有实践经验介绍;既有形势政策分析,又有能力提升辅导。镇江市委党校孙文平教授系统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梳理;省委党校武星老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从“三个第一”来阐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接着又从根本性、全面性、时代性讲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深刻含义。市委组织部组织处薛松副处长做了“围绕‘五个基本’、强化党组织体系建设”报告,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省、市相关会议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然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如何持续解决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建设中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国优秀教师陈静老师结合她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亲身经历,解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培训结业总结会上,戴海群、刘松、贺舟颖、朱洪清等四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参加省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情况,从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担当的视角,紧密联系此次培训主题和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体会。
    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作培训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钻研精神予以高度赞赏,希望大家在培训结束之后,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并将本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带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
    据悉,王桂龙副书记在会后召开五月份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布置了五月份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作者:濮志峰;摄影:濮志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