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时间:19.05.09阅读次数:8099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5月8日下午3时30分,“2019企业HR进校园——走进镇江高专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精石汇科技有限公司严斌总经理走进高专作了“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我校近15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严斌系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江苏精石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有多年的高校、企业从事招聘和面试工作的经历,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报告会上,严斌结合自身工作案例,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梳理了简历和面试的关系,讲解了高质量简历制作的要求和面试技巧的策略。在简历制作上,他着重介绍了简历的格式及语言的运用。他认为,简历就是个人说明书,是用来推销和展示自己的工作技能以及个人对未来雇主的价值的,简历一定要站在企业角度写,并力求与应聘岗位匹配。他强调,简历撰写应言简意赅,篇幅不要超过一页。简历内容要真实、朴实。他还以自己学生所撰写的优秀简历为范例,对简历整体情况和简历内容作逐条点评并现场分析,给同学们以直观的感受。在面试技巧上,他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模式,讲解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与同学们分享了面试过程中招聘者所提问题的种类及范围。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校就业办主任吴建强主持会议。他指出,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是大学生求职的两项必备技能。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毕业生只有精心制作一份具有诱惑力的简历,才有吸引企业HR的眼球。同时,毕业生也只有熟练运用面试规则和面试技巧俘获企业的芳心,才能争取到心仪的职业发展机会。他希望,在校大学生要及时谋划,从大一起就要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全面提升就业素质,为未来职场作最充分的准备。
                                     (作者:吴建强;摄影:吴建强;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