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首届“镇江高专大学生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学务中心、文旅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05.23阅读次数:9208

  

 

    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文明礼仪知识竞赛”于4月28日下午在会议中心121室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学务中心主办,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各学院的7个代表队21名选手参赛。基础部、学务中心、团委负责人担任竞赛评委,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的第一个环节为主题演讲。各代表队选派一名队员,围绕文明礼仪的主题进行了为时三分钟的演讲。七名选手精心撰稿、准备充分,他们有的结合自身经历娓娓叙说文明礼仪的故事,有的慷慨激昂评价社会现象,有的引经据典表达文明礼仪的时代价值。第二环节为必答题,各代表队分三轮自由选择题号进行答题。各选手仪态大方、镇定自若,高质量完成了21道必答题,此时七个代表队比分不相上下,呈胶着态势。第三个环节,也就是最后一个抢答题环节,随着计时器一次又一次的倒计时声,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分数不断呈现新的变化,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终,财经商贸学院代表队领先比分勇夺第一,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卫生护理学院位列二、三名。
    此次大学生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分为网络赛和现场赛两个部分。网络赛已于4月12日结束,共有2950名17、18级同学在“镇江高专学务通”平台上答题,通过全员参与的网络竞赛,增强了同学们的礼仪意识,营造了校园良好的文明礼仪氛围。今天的现场赛在考验同学们对文明礼仪常识和《大学生手册》掌握程度的同时,又加入了对国学经典《大学》的理解,极大地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面和沉着冷静的心态,也令在场所有的观众受益匪浅。

                                  (作者:李文文;摄影:陈捷、杨文杰;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