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实习前心理调适团辅活动

信息来源:贾静、薛莲发布时间:19.04.28阅读次数:8145

  

 

    临床实习是护生从理论向临床过渡的重要时期,护生离开校园进入全新的环境,可能在心理、生理和社会等方面出现不适应或适应困难的问题。为了帮助护生正确认识自我、人生和社会,学会自我疏导、调节,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卫生护理学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菲老师,于4月25日上午开展了实习前心理调适团辅活动。
    谢菲老师以一张行驶中动车的图片开始本次团辅活动,将人生比喻成一列动车,告诉同学生活就如列车一般,照着既定的目标行驶,在行驶途中会遇到各种意外、突发事件,要从这些意外中学习、感悟,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况。接下来,谢老师以“爱”为主题,从爱的语言、爱的表情、爱的行为三方面,教导同学如何建立维持和谐的人际关系、如何与病人沟通,面对实习中的困难应该如何应对。最后,结合临床情景案例,谢老师讲述并指导同学在实习过程中遇到不良事件应该如何解决和自我调节。
    通过本次团辅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人际交往技巧,进一步了解临床工作环境,并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