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高专新时代女子学堂2019届学员结业典礼暨2019级新学员开班仪式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9.04.25阅读次数:10137

  

 

    4月24日,镇江高专新时代女子学堂2019届学员结业典礼暨2019级新学员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学员们身穿统一的职业装,以专业的礼仪形象,展示了女性优雅的风采。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女子学堂教师代表、2019届结业学员及2019级新学员参加了典礼。2019届优秀学员阚雪玮主持了典礼。
    校党委林枫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林书记对2019届学员形象和气质上的转变感到欣喜,对一年来大家的努力和坚持表示肯定。他说:一个有着深厚底蕴、广阔视野、丰富心灵和成熟饱满人格的女性,可以更大程度上收获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拥有真正快乐丰盈的人生。林书记还对2019级女子学堂提出了新的要求,新一期的课程要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注重个性化的培养,开展小组化学习,并融入证书制度,为学员提供技术技能方面的考级。
    校长丁钢为45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校党委副书记王桂龙为阚雪玮、李紫仪、王彩蝶三位同学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主持人结合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年来新时代女子学堂的开展情况。2018年3月,新时代女子学堂由镇江高专联合市妇联在我校创办。首期招募45名学员,均为我校女大学生,女子学堂为她们设计了丰富而有层次的三大模块课程。在智慧女生模块中,女子学堂开设了“汉语言文字的魅力”“书法审美与基本技法”“国画的魅力” “吕凤子艺术作品赏析”“古琴鉴赏”“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等传统文化课程,“打开爱的理解——学用爱的语言”等心理健康课程。在阳光女生模块中,开设了“走进音乐殿堂”“手机摄影构图及后期处理技巧”“摄影美学及实践”等美学课程。在臻美女生模块中,开设了“现代职场形象与礼仪”“茶·可行道,可雅致”等课程。授课形式为公选课与专题讲座相结合,辅助实践课程。目前,“镇江高专新时代女子学堂”微信公众号同时上线。
     2019届女子学堂班长、学前教育专业李紫仪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一年来在女子学堂学习的收获,并告诫学妹们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要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平时注重量的积累,才能取得质的飞跃。”担任茶艺课教学的黄凌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通过自己学茶经历,告诉大家终身学习的道理,并祝福学员们在未来拥有各自精彩的人生。钱兴、李洁、万捷、王治、谢菲等五位老师也上台交流了在女子学堂授课的感受,同时给全体学员送上了祝福。2019级女子学堂班长、视传专业尹梅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庆幸自己成为新一期女子学堂中的一员,并代表新学员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成为独立、自爱、知性、优雅的新时代女性。
    新一届培训班开班伊始,镇江高专新时代女子学堂将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品牌传播、精品课程、课程设置、优质师资”四大行动计划,创新性、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各项工作。
                                           (作者:李文文;摄影:陈捷、张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