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4.24阅读次数:8058

  

   

    4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二专题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马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学习。
    市委党校教育长孙文平教授应邀来校作了专题辅导。孙教育长是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委理论宣讲团专家库成员,省委党校首届精品课奖获得者,市169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讲座中,孙教育长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党的最新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成果,从“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样讲政治”三个方面,作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运用了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现实数据、经典论述和生动鲜活的具体案例,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提出实践层面的思考和要求,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加强学校党建提供了启发和帮助。
    专题报告后,林枫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履职担当,确保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任务举措在我校落到实处。对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要切实推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着眼夯实思想根基,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实施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改进党的领导方式,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立德树人的能力水平。三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切实提高党员政治能力,要坚持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教师特别是党务干部的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构建高水平育人环境,要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促进党的政治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五是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校园风险防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绝对稳定。
    党委副书记王桂龙、纪委书记胡永盛、党政办主任朱洪春、纪委副书记胡菲、安保与后服中心主任殷爱平作书面学习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作者:俞超俊;摄影:陈捷;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