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扬起择业风帆 驶向理想彼岸

信息来源:杨军、陈小军发布时间:19.04.11阅读次数:9538

  

    4月11日上午,卫生护理学院在文体中心举办“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双选会。
    前来参加招聘的单位达75家,其中公立医院达30家,民营医院15家。45家医院提供护士岗位数近1200个,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扬中市人民医院、苏州明基医院、常州康瑞世纪医院等单位提供的护士岗位数都超过60个。
    据初步统计,超过585名毕业生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双选”意向达成率8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性别的关系,人群中44 位男护生显得“万绿丛中一点红”,尤为引人注目,众多招聘单位也抛来橄榄枝。双选会现场,男护生李想和心仪的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高兴地对班主任说:“工作去向找好了,我们下面就专心复习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统考了,争取顺利上岗!”
    当前护理专业人才需求火爆,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带来的护理人才需求尚未退烧,养老产业也来“添上一把火”。随着“大健康”理念的形成与老龄化进程加快,专业护理人才尤其受到福利院、老年公寓、高端养护一体化养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的特别青睐。招聘单位中,众多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等单位,对“高端育婴服务、健康顾问、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医药品咨询营销”等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甚至很多用人单位表示:“镇江高专护理专业毕业生质量高,有多少我们接收多少。”而今年卫生护理学院应届毕业生仅688人(含中专175人),面对众多招聘职位,即将走出校门的 “准护士”一时显得“僧少粥多”,供不应求。
    目前,护理学院形成了以普通护理、助产护理专业为主干,英语护理、康复护理为雏形且具有方向性的分支护理专业为补充的格局。依托“互联网+”,推进数字化资源建设,支撑教学创新。学院加大实训室建设、推进全年常态化开展技能竞赛备战、训练,学生临床动手能力和操作水平不断提高,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形成了“进口旺,出口畅”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