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院党总支组织“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研讨

信息来源:沈进莲发布时间:19.03.28阅读次数:8269

  

 

  为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试点工作,3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进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研讨。四位专任教师吴辉、沈恒旸、王琳芝、杨真理分别结合2018年申报的专业“课程思政”改革试点项目的内容,并按要求进行了详细汇报。四个项目的课程分别是《综合布线》、《发动机构造》、《汽车商务礼仪》、《电子产品设计》。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观摩、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推进“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势在必行,并对如何结合专业课程实际,将思政教育纳入课程教学目标,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如何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学大纲,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并丰富“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如何完善课程配套实践教学,以及课程考核方式方法改革等方面都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
  此次研讨活动是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并举,构建大思政格局”特色项目培育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得到了校党委王桂龙副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委派朱晓娟老师全程参加,并作了精彩点评,就课程的专业性和思想政治方面如何能更好地有机整合,以及教学目标内容如何体现德育的有效渗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老师们深受启发,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注重思政与专业课程的更深层次的结合,争取有更多更好的专业课程成为“课程思政”的融合体。要在如何让工科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上下功夫,专业知识体系要能体现立德树人,课程上要体现“大国工匠精神”和必备的良好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