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19.03.25阅读次数:8644

  

 

  3月21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新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会,邀请近3年入职的30名青年教师共同分享工作经验、研讨工作规划。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公室、组织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安全保障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万碧波副校长主持。
  林枫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工作体会。他要求:各位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要明确目标、树立榜样,强调目标的实现在于日常的积累;在成长过程中要主动向身边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前辈学习,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水平;在具体实践中注重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科研水平,促进经验的积累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他希望每位老师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钢校长以校内教师先进典型和个人工作经历为例,与青年教师们共同探讨了“三年能做什么”“三年该怎么做”和“怎么去做科研”三个方面的话题。他要求各位青年教师,每年确立一个小目标,三年确立一个大目标,并好好把握、只争朝夕;在工作中要老老实实、脚踏实地,要相信“多做事、不只是付出”“得不到,也不一定是坏事儿”,积累的经验就是自己的财富。在谈到教师科研的问题时,他分享了“无中生有”“小题大做”“一举多得”三点心得体会,为青年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还鼓励青年教师们,在做好个人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尝试从事一定的行政事务,这样将会更有利于扩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积累工作经验。
  会上,近3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就入职以来的感受、职业发展规划、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在个人成长过程中希望学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等方面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作者:王彦宇;摄影:陈捷;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