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与化材学院】走进索普集团 深化校企融合

信息来源:王诗雅 徐兵发布时间:19.03.25阅读次数:8560

  

 

  3月15日和22日,在我院相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带领下,药品Z17班全体同学分两批前往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校企融合项目——基础化工生产认识实习。
  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索普集团”,前身为镇江化工厂,现已发展成中国石化百强企业、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为本地极具规模的大型上市企业。
  在两次为期均为半天的实习过程中,索普集团人力资源部杨河魁副部长向师生们介绍了索普集团的历史发展以及与我校历年来的合作经历。计划运行部蔡可庆副部长和葛圣峰主任介绍了集团组成、产品销售现状、生产工艺相关情况,然后带着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甲醇装置中央控制室、醋酸一期、二期、三期的生产车间。该集团负责接待的干部与技术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生产部门的主要功能与现状,并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使参观的同学们对生产过程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近年来化材学院非常重视各专业的实践教学,认真组织,与校外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大力推动校企融合。通过强化校企融合,让学生们除了学到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专业实践活动。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习、互动交流等方式,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化工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与努力方向,并表示要紧握在校学习的机会,不懈奋斗,为今后继续学习深造、就业或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