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高专学子热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团委、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发布时间:19.03.22阅读次数:9472

  

  3月21日,我校卓越学院、青年学习社及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们,聚集在校团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青年之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卫生护理学院  赵芸同学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重新认识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认识到思想政治课的重要目之一就是要教会我们如何做人,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作为高专学子的我们应该把思想政治课上受到的教育和启发映射到我们的职业规划中去,形成志向高远、情怀高尚的职业观念,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不久的未来成为一名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医护人员。

  丹阳师范学院  李紫仪同学

  作为一个来自师范专业的学生,学习了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我颇有感触:作为一名未来的幼儿教师,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非常重要,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课,塑造充满“正气”的人格,因为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应从现在开始就树立良好的德行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自己未来教师职业的发展奠定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财经商贸学院  熊青鸾同学

  从我儿时接受教育开始,“思想品德教育”就走进了我的生活,小时候党就教育我要热爱祖国,中学时期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了大学我通过“两课”和“青年大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近我还在视频APP上学习“两会”的专栏内容,思想政治教育正潜移默化的为我们的成长过程源源不断的注入正能量。通过此次集体学习,我认识到当代大学生“人格要正”很重要,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课,扎实构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电气电竞与交通学院  黄铠同学

  通过学习,我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校课堂上学到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可以拿到现实中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促使我们从方方面面汲取力量,建立并完善正确的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并不断的对其进行巩固。通过此次学习,我还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需要做到先立德,然后再服人,带领身边同学一起进步。

  人文旅游与艺术设计学院  马青同学

  通过学习,我再一次明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当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并将之运用到我们生活和学习的实践过程中去。我们要学会管理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学好每一堂思政课,不断拓宽我们的视野,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为身边的同学们做好新时代的榜样。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杨伟杰同学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思想政治教育在我们小时候就已经开展,思政课的学习就是要让我们从小养成尊重别人、热于助人、热爱祖国等思想和习惯;到了中学及大学时期,更深层次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能够持续提升我们青年学生的思想层次,不断提升我们建功立业的能力和水平,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学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事关我们的成长、事关祖国的未来。

  医药化材学院  王思嘉同学

  教育有时其实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有时候难以理解硝烟弥漫那个年代人们所具有的特殊情怀和理念,但是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上,我们通过老师们幽默风趣的授课过程,领略到了思想政治理论中丰富的历史沉淀内容。作为这个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加强自律,从内心深处热爱学习,不断践行梦想,用心用情用力去自我成长。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我校青年学生在老师们的精心引导和栽培下,一定能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作者:戴宁;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