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520微信服务平台”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9.03.21阅读次数:8040

  

 

  2018年10月起,“520微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线并试运行,成为学校与师生联系的重要窗口。近期,学校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截止2018年12月底平台的运行情况。
  平台是一款由学校图文信息中心自主设计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引导,交流沟通,释疑解惑,高效服务”的作用,承载着校党委和行政对全校师生的关爱,承担着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职责,进一步拓宽了师生诉求渠道。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担任平台的后台总管理员,各职能部门、学院协助管理,按照总管理员分配的任务,解释、跟进全校师生提出的疑惑和诉求。
  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两个多月时间内,平台共收集问题48条,涉及11个院部和职能,其中建议类16件,求助类4件,事务咨询类16件,投诉举报类12件。经过梳理可以发现,学生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堂用餐、教学和学生活动的APP使用、宿舍管理等方面,往往能直击痛点,非常具有代表性,显示了学生对通过平台反映问题进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也充分说明了学生对学校的高度信任。
  对于全校师生的信任,学校用更加强烈的责任进行“回应”,面对学生提出的尖锐问题,学校更加没有回避,时刻不忘设计平台的“初心”,提前做好困难的准备。数据显示,平台受理问题回复率达93.8%,其中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财务处、图文中心回复率100%,体育部回复率83%。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对学生提出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倾诉共进行了15次回访,总满意率为80%,其中对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团委、图文中心负责解释、跟进事项的回访满意率为100%,体育部的回访满意率为85%。成绩尚不足以自喜,离既定目标还有距离,也对新学期平台的运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令人欣慰的是,回访中,学生也对一些学校短期内难以快速解决的问题表示理解,并欣然接受了“过渡方案”,同时给予了“好评”。
  专项工作会议上,学校对平台的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了细致的分析,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均表示将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以“窗口”服务意识,保证平台高标准、高效率运行。
  “以学生为中心”、关注教师健康发展、打造幸福高专,一直以来都是校党委和行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坚决意志,随着平台的功能不断优化,运营日趋完善,服务全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已悄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作者:刘曦;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