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暖心暖春暖环卫”慰问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唐 丹发布时间:19.03.18阅读次数:7620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同学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我院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同学们前往南山风景区开展了“暖心暖春暖环卫”慰问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关爱慰问劳动人民为主线,由会计B18班的张雅文同学担任小组长。
  3月17日早晨八点三十分,志愿者队伍准时在文体中心门口集合。她们带着慰问品,穿着志愿小马甲,乘车前往南山。考虑到景区客流量较大,到达目的地后,张雅文同学向成员们强调了本次活动需遵守的纪律和规定。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到南山不同地点给执勤保安送上解渴的茶水,给环卫工人送上小饼干以示问候。周末客流高峰,志愿者们还帮忙维持景区秩序、疏导游客,并协助环卫工人对游客抛掷的垃圾进行清扫。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感触良多,张雅文同学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我们在慰问的过程中深深地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辛劳。作为大学生,我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字面上的学习雷锋精神,它还培养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月春风惹人醉,小小志愿者们的暖心慰问之举如花朵般绽放在人心,获得了南山执勤保安和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不仅让劳动者们在初春的冷风中接收到了暖意,更是培养了同学们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自我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