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美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文旅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19.03.13阅读次数:8843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美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王桂龙、副校长李大洪、副校长李冬梅及美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经过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镇江高专美育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已正式印发,为保证扎实、有序推进美育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美育工作领导小组。
    定好工作基调,实现良好开局,美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林枫书记对2019年美育工作的整体思路和总体要求作了强调,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2018年年底就已形成实施方案的初稿,全校上下各部门、各院部要与学校党政同心齐力,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共同推进和落实本次领导小组会议明确的2019年美育工作的目标任务,美育工作要入细入实入小,在坚持上下功夫,以服务育人、服务人才培养质量为最终目的,扎实推进落实既定方案,在项目责任化、资源整合、创新方法、形成动力等方面做进一步思考和落实。
    丁钢校长就本年度美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美育工作要深入挖掘吕凤子美育思想,编写校本美育教材,做出我校美育特色;二是要求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突出我校特色的美育规划;三是对于既定方案的美育项目要做实、做细、做特,具体项目实施要持之以恒;四是要拓宽工作思路,注重提高美育成果的社会效益,提高社会影响力。
    王桂龙副书记对美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构建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软环境与硬环境建设齐头并进、校内校外互动互补的高专美育工作体系;二是对本年度全校美育工作提出八项具体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三是对美育工作经费、师资、硬环境等保障措施提出建议。李大洪副校长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大学生美育考核方案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李冬梅副校长重点对第二课堂团学活动、筹建大学生合唱团等提出要求。
    美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纷纷对美育工作分工任务做了表态,并对美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作者:李文文;责编: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