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改革再出发 内涵新提升 全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9.01.02阅读次数:8588

  

党委书记林枫    校长丁钢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朋友们:
    2018年即将过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同学、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8年,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党建根基,全力推动内涵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一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党建“四项工程”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和“三全育人”体系,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意识形态监管,完善权力节点监控,严格监督执纪,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一年来,学校坚持以内涵建设为引领,全力以赴抓好本科筹建,纵深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积极对接国际范式和“新工科”理念,强化品牌(骨干)专业建设,完善“卓越学院”“新时代女子学堂”课程体系,工业机器人合作项目通过省级验收,质量评价闭环管理得到上级肯定。
    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引进博士4人,高技能人才1人,副高3人,硕士12人,送培博士9人;输送2批次、近30人次骨干教师赴韩国、美国进修深造。深入开展校本文化、传统文化和美育精神的学习引导,推动学生事务智慧服务建设;年度招生规模创近5年最佳,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国家级三等奖1个,省级一等奖8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1个。
    一年来,学校不断加强科研与社会服务,完成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改选、建设工作,新成立“区域健康(镇江)研究院”和“镇江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吕凤子研究所被列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基地。全年立项市级以上课题120项,到账经费338万元,授权专利251件。
    一年来,学校传承“崇爱尚美”文化,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开展了第二轮校园文化布置,加快中国正则绣博物馆建设进度。健全楼栋长常态服务机制,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加快信息标准体系、办公自动化系统等信息化建设,举办首届“游学•留学宣传周”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不断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一年,学校其他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每一项荣誉的取得,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全校师生的辛勤耕耘和付出。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是全国上下奋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的关键一年。面向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指示精神,齐心协力,立德树人;进一步承继40年改革开放的光荣使命,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深化改革,细化举措;进一步弘扬吕凤子“崇爱尚美”文化,加快“幸福高专”建设,扎实奋进,矢志不渝。
    老师们,同学们,狗护千祥追日去,猪拥万福驾云来。让我们携手告别2018,共同迎接2019,用勤劳和智慧向祖国母亲致敬,用奋斗和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