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未来艺术家——2018镇江市优秀美术青年人才提名展”走进我校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18.12.26阅读次数:8273

  

    12月25日上午,“未来艺术家——2018镇江市优秀美术青年人才提名展”走进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厅展出。校党委书记林枫、党委副书记王桂龙、镇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朱鹏举、副主席陈见东出席开幕式,党政办、宣传部和文旅与艺术学院负责同志,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文旅与艺术学院院长盛洁主持。
    开幕式上,镇江市美协主席朱鹏举介绍,本次入展的青年美术家以70、80后为主,其中有两位是镇江高专文旅与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他们近两年内都有作品入选省展或全国展览,是我市美术创作未来的中坚力量。我校青年教师陈权代表青年美术家作了发言。
    王桂龙副书记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他代表学校感谢镇江市美协为提升我校师生的美育素养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并希望我校师生珍惜此次展览的机会,认真品味巡展作品,感悟作品的内涵和主题。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枫宣布“未来艺术家——2018镇江市优秀美术青年人才提名展”镇江高专站展览正式开始。
    本次展览是镇江市美术家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后举办的第一个展览,12月8日在镇江市墨海神韵美术馆展出,12月12日在江苏大学展出,我校是此次展览的第三站。本次共展出我市21位青年美术家的80余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等5个门类。他们用青年人的视角,用绘画语言,彰显平凡日常中的诗意生活。展览将持续到12月28日。

                                (作者:任婷婷;摄影:陈捷、张谦;责编: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