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刘松发布时间:18.12.24阅读次数:779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教师政治觉悟,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建设发展中去,12月21日至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基础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两个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思政课专任教师一行25人,以“传承革命精神, 砥砺奋勇前进”为主题开展“红色之旅”党日活动。
    “红色之旅”第一站是“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村”——张家港永联村。党员们实地参观了村史陈列室、议事厅、金手指广场、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千亩无公害粮食生产基地控制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设施和区域。深刻感受“民主促民生”的发展理念,了解永联村的发展之路,感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通过3D电影和声光立体环绕虚拟影像展示了解到多年来永联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累累硕果。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在感受永联村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更多的被永联人在吴栋材书记的带领下,通过艰苦创业,团结拼搏,硬是把一个当年贫困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如今全国新农村建设典范的故事所感动所激励。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沙洲县抗日民族政府纪念馆。此馆分中华怒吼、国耻家恨、“江抗”东进、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沙洲光复、名录8个部分,以文字、图表、照片、塑像、实物等形式,全面具体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沙洲儿女,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保卫家园,顽强抵御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党员满怀深情地回顾红色峥嵘岁月,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充分感受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一路走来,党员们的心情激动复杂,过去艰苦奋战、血光冲天的那些岁月,革命先烈不惧死亡奋勇杀敌的场景,都在提醒着“毋忘国耻”,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把革命先辈们坚韧勇敢的精神发扬下去。
    专题党日活动通过探寻红色记忆,学习先进事迹,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激励党员教师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了党建品牌建设,收到良好成效。
    党员们亲身感受到十九大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也看到了十九大之后我国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优秀成果,深受教育和鼓舞。结合现场参观,大家畅谈了体会。夏川生院长说:吴栋材老书记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人格和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表示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创优升本”发展目标,以创新彰显品质,全面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水平。基础部戴海群主任表示:党日活动收获很大,我们在思想上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洗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所肩负的责任,今后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通过活动,党员同志们对“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永联精神”有了更多的认识。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努力弘扬创新实干精神,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构建我校“大思政”育人平台,培育“马院”的特色,推进“马院”的综合改革与创新,提升“马院”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