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举办心肺复苏(CPR)操作技能比赛

信息来源:薛 莲  发布时间:18.11.30阅读次数:803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CPR理论基础和实践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用,11月28日下午两点,我院在26号楼北楼329教室举办了CPR操作比赛。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芹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邀请贾静和薛莲两位老师担任评委。贾老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多年,曾参加过镇江市急救中心AHA专业培训并获得BLS(基础生命支持)专业证书。薛老师研究方向为外科护理,曾在医院多次参加急救抢救,临床经验丰富。
  赛前贾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急救操作比赛中的赛制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35位参赛选手个个身着护士服,衣着整齐,精神饱满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有序进行CPR操作。每位同学操作结束后,两位老师都进行专业的点评与指导,并根据赛中的表现现场打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操作动作规范,技术娴熟,每一步都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态度一丝不苟,展现了护理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
比赛结束后,马书记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进行了肯定,她表示:“在日常训练中要像身临现场一样认真对待,做专业而又有温度的护理人,每一次的急救都是一次生与死的较量,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在遇到现场时从容应对。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护理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做社会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更让同学们深知心肺复苏术这一急救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性与重要性,明白了生死面前专业素养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把心肺复苏术教授给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