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徐 宇发布时间:18.11.29阅读次数:7703

  

 

  11月28日下午,江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薛宏丽为装备学院师生作题为《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学术报告。教务处副处长陆道明、科技处副处长王明、学院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刘波教授主持。
  薛宏丽副教授自1996年以来,一直从事工程图学和计算机绘图类课程的教学和高教管理工作。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课题、省教育科学课题等教改项目十余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3部,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薛副处长从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出发,重点介绍了慕课的概念、起源、特点、开设情况、认定范围、认定要求等,并结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与建设情况,进一步阐述优质教学资源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影响。
  参会教师围绕课程建设、教学资源、教师职责等与薛副处长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并表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课程建设,促进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