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举办“修身立德助我成长”公开主题班会观摩评比活动

信息来源:曹学军发布时间:18.11.27阅读次数:8292

  

 

  11月23日下午,丹阳师范学院“德育˙技能 携手并进”专题德育研讨会在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与会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刚刚结束的10场主题班会各抒己见、热烈讨论。至此,学院为期两周的 “修身立德  助我成长”公开主题班会观摩评比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2018年初,在学习消化国家和教育部门近年来出台的相关学前教育改革措施和充分调研镇江地区幼儿园教学一线办学实际的基础上,丹阳师范学院确立了“两磨一分层”的新时期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办学变革思路,即五年一贯制幼师学生培养低年级全力磨砺学生道德品质、磨练学生专业技能,高年级分层次教育教学,倾力打造高素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丹阳师范培养五年一贯制幼师区别于三年制大专学前、四年制本科学前的优势要体现在一个“磨”字上:即品德培养蕴育、技能训练强化要有系统性、长期性,要科学构筑和打造循序渐进的有效的活动平台和锻炼载体,春风化雨、水滴石穿。丹阳师范学院在上学期创造性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运动会”的基础上,本学期又创新主题班会开展模式,将德育和专业技能训练结合在一起,用幼师“弹、唱、说、跳”的专业技能来表现主题班会的德育主题,学生们在选择表演舞蹈、唱歌、演讲、朗诵等主题班会节目的过程中既加深了对“修身立德  助我成长”德育内容的理解,又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表现能力,一举两得。公开观摩评比提高了班级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学生走上舞台、走向讲台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