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激辩青春”辩论赛

信息来源:李张涵发布时间:18.11.26阅读次数:8137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加强大一新同学之间的交流,财经商贸学院于本月成功举办了我院“激辩青春”第七届辩论赛活动。
  活动从本月初开始宣传报名工作,共在大一学生中动员组成了十五支参赛队伍,比赛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分组,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决出辩论赛的冠亚军。
  经过层层筛选,会计B18与营销18于11月21日顺利会师决赛,并围绕“佛系是否是当今社会的幸福之道”展开辩论。比赛由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组成,双方紧扣己方的观点,侃侃而谈、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赛场气氛不断升温,高潮迭起,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比赛接近尾声,评委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一致评判,正方会计B18夺得第一名,正方三辩吕鋆玥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比赛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享受激辩青春,辩出与众不同”。本次的辩论赛活动不但培养了大家的辩论能力,更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